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本家簡介

    本家成立於83年9月,為高雄市首座兼具身心障礙教養與服務功能之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機構。總建坪為3,695坪,總工程費2億7千萬元,除前後庭院美綠化外,地面樓高五層、地下一層,大致分為行政、教保、活動、保健等部門。本家經營方式部份委託身心障礙福利服務社團、機構辦理學齡前發展遲緩或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兒童日間托育、日間服務中心、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服務;提供場地供社會局規劃委託財團法人高雄市關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輔具租借維修暨回收業務;部份則由本家編制員額辦理成人住宿照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醫療復健服務及其他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服務,除此之外結合志工人力,共同推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各項福利措施。

    多年來,員工們皆以歡喜心對待每一位服務使用者,並加強專業素養,提升各項服務品質,以「營造一個友善、平等、多元的無障礙環境」為本家願景,以「全人照顧」、「多元服務」、「在地連結」、「培力參與」四大面向作為努力的目標,且秉持著「公平、正義、充權、創新」等服務價值理念,期許同仁賡續本著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及熱忱,以專業團隊的工作模式,共同以全新創意的建設思維及全人多元照顧服務,為身心障礙朋友奉獻所能,進而營造更友善、平等的無障礙環境,也希望社會大眾能以開放的心胸,主動關懷及接納身心障礙朋友,使社會福利繼續朝健康無障礙的目標邁進。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
    :::
    ▲開啟 ▼關閉